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5日 02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6月24日,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冯俊扬)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温家宝受到农庄主莫内塔及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饶有兴趣地了解农场的经营情况和牲畜的品种,观看了阿根廷民族文化表演。随后,温家宝在农场与阿方主管农业的官员和农牧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阿方对阿根廷农牧业情况介绍后,温家宝说,我带来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农牧民对阿根廷人民的深情厚谊。中阿都是农牧业大国,各有特点和优势,互补性很强。阿根廷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阿农牧业合作基础很好,前景广阔。去年两国农畜产品贸易近55亿美元,主要是阿根廷对中国的出口。中国愿与阿方扩大在农畜产品直接贸易,加强农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农牧业发展,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阿方人士表示,温家宝总理对阿根廷的访问将有力地推进两国关系,特别是农牧业领域的合作,给双方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阿中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阿根廷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3日电(记者冯俊扬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0年来,特别是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阿关系,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阿方共同努力,增进双方互利友好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详细内容

温家宝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6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6月22日电(记者 杨光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乘专机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乌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4年来,特别是2001年两国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配合。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乌拉圭的友好关系,愿同乌方一道,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

    6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记者 赵承 廖雷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双方在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宣布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外长级全面战略对话。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中巴政府《十年合作规划》。

    温家宝向罗塞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9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彼此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事务的信心和力量。中巴共同利益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广泛而紧密。中国愿与巴西全方位深化合作,在建设现代化强国、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道路上继续携手前行。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发表《共同谱写人类可持续发展新篇章》的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0日电(记者 冯坚 赵承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发表了《共同谱写人类可持续发展新篇章》的演讲)。

    温家宝表示,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社会创造了超过以往所有时代的物质财富,同时也面临人口膨胀、发展失衡、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等重大挑战。我们期待一个绿色繁荣的世界,让现代文明惠及全人类、泽被子孙后代。

    温家宝提出,携手推进可持续发展,应当坚持公平公正、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继续发扬伙伴精神,坚持里约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应当积极探索发展绿色经济的有效模式,因地制宜,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各国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有效途径;应当完善全球治理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国的领导作用,更好统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三大支柱。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 温家宝在蒙得维的亚会见乌拉圭众议长奥里科
· 温家宝与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出席签字仪式
· 温家宝在蒙得维的亚与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举行会谈
· 温家宝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