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和众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0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左)和众议长多明格斯,数十位阿根廷参、众议员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数十位阿根廷参、众议员参加会见。

    温家宝向他们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阿根廷是拉美大国,自然资源丰富,人民勤劳智慧。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阿共同利益进一步增多,互利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方重视阿根廷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重要影响力,愿与阿方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作,加强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地方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相互支持和交流借鉴,为中阿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布杜和多明格斯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们代表阿根廷国会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访问阿根廷,表示两国建交40年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推动了两国各自发展。阿中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战略伙伴,优先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是阿根廷的战略决策。温家宝总理此访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必将深化两国友好互利合作。阿方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鉴,扩大农业、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阿根廷国会将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阿根廷参、众两院共同通过决议,授予温家宝“阿根廷国会贵宾”称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阿根廷总统出席中阿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6月24日,正在阿根廷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共同出席中国与阿根廷建交四十周年庆祝活动。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中国与阿根廷虽然远隔重洋,但双方交往源远流长。1972年中阿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后,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004年胡锦涛主席和基什内尔总统实现互访,中阿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双方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坚定地相互支持,建立了牢固的政治互信;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中国是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中阿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各界人士座谈

    6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著名人士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 宋洁云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著名人士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关于阿根廷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中阿两国合作的建议。

    温家宝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家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只有中阿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双方友谊与合作才能长久。我很高兴能够以同当地民众交流的方式开始对阿根廷的访问。今天的座谈会不仅使我增加了对阿根廷的了解,也进一步证明中阿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 >>>详细内容

温家宝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6月24日,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冯俊扬)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温家宝受到农庄主莫内塔及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饶有兴趣地了解农场的经营情况和牲畜的品种,观看了阿根廷民族文化表演。随后,温家宝在农场与阿方主管农业的官员和农牧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阿方对阿根廷农牧业情况介绍后,温家宝说,我带来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农牧民对阿根廷人民的深情厚谊。中阿都是农牧业大国,各有特点和优势,互补性很强。阿根廷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阿农牧业合作基础很好,前景广阔。去年两国农畜产品贸易近55亿美元,主要是阿根廷对中国的出口。中国愿与阿方扩大在农畜产品直接贸易,加强农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农牧业发展,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参观阿根廷"共和国农庄" 农牧合作前景广阔
· 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各界人士座谈
· 温家宝与阿根廷总统出席中阿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 温家宝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