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出席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境外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19时0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会见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境外代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6日在北京会见出席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等境外代表。

    王岐山对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京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缔结保护音像表演北京条约,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也是国际知识产权界的一件大事。近年来,中国在实施知识产权国家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去年,我们开展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并建立了长效机制。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顺利,对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普及、宣传和带动作用。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保护知识产权,为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愿与各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

    高锐高度评价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继续加强与各成员国的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的境外代表。

    5月1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的境外代表。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王岐山欢迎国际证监会组织首次在华举行年会。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首要任务是确保复苏、增长和就业。国际社会都在深刻反思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本届年会围绕全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监管合作进行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国际证监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促进各国加强监管合作,逐步改革和完善国际证券业规则和标准,推动全球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王岐山15日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阿德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阿德•库里贝尼亚。

    王岐山对墨西哥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主席国所做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首要任务是确保复苏、增长和就业。中墨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各层面的沟通与协调,与各成员国一道,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