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四国后回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8日 1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圆满结束对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的正式访问后,于28日乘专机回到北京。温家宝总理的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上演讲

    6月26日,正在智利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美经委会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6日电(记者冯坚 叶书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题为《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的演讲。

    温家宝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域辽阔、山河壮丽、资源丰饶、文化灿烂,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天的拉美,已成为一支快速崛起的重要新兴力量,在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国和拉美虽然相距遥远,但中拉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中拉关系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时期,深化合作、彼此借重、谋求共赢,符合中拉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均衡发展和繁荣稳定。>>>详细内容

温家宝结束拉美之行时说:中拉合作是一篇大文章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7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拉美之行时说,中拉合作是一篇大文章。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现在刚刚破题。中拉距离遥远,但太平洋再宽阔也阻挡不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关键在于我们政策对头,措施得力。

    6月20日至26日,温家宝总理出席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四国进行正式访问。温总理的访问提升了与拉美四国的政治经济关系,落实了一系列合作内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结束拉美之行时说:中拉合作是一篇大文章
· 温家宝分别会见智利参议长和智利众议长
· 温家宝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上发表演讲
· 温家宝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演讲
· 温家宝会见智利参议长埃斯卡洛纳
· 温家宝会见智利众议长蒙克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