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劳尔·卡斯特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19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7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温家宝说,中古友好关系有着深厚基础。劳尔主席的来访对于双方在新形势下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应对挑战意义重大。中方愿与古方结合各自发展规划,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互利共赢”的方针,在贸易、农业、科技、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彼此经济建设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拉美整体实力和国际地位正在迅速提升,对世界格局产生积极影响。上个月,我访问拉美时提出了加强中拉关系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古巴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伙伴,明年将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中方愿与古方密切配合,推动中拉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多年来,古中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古巴正处于国家发展的重要阶段,古方愿与中方探讨制定两国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古中关系具有广阔前景。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拉美经委会发表的演讲引起拉美国家和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是发展拉中关系的纲领性文件。古方将为推动落实中方提出的各项倡议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古巴国务委员会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抵京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鲁斯4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分别会见他。 >>>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ARF系列外长会、古巴领导人访华等答问

    问:目前,中国同古巴有几十项大的合作项目,对古巴经济发展举足轻重。古巴领导人此访是否会同中方签署新的合作协议?

    答:中古建交以来,双方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中国已经成为古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最大的贸易伙伴。2011年,双方的贸易同比增长了6.4%,达近20亿美元。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有关合作文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温家宝拉美四国之行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 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温家宝宣读贺电
· 温家宝:中拉合作是一篇大文章|结束南美之行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