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14次会议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0时1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7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林凯 摄

    7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林凯 摄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
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代表中国政府热烈欢迎新加坡代表团。他说,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苏州工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外合作的成功典范。上次理事会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明显提高,服务外包、生态环保、金融、旅游等产业成为新的亮点,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综合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开发区前列。在全球经济复杂严峻的情势下,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

    王岐山说,18年来,中新双方紧密合作,全力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中国政府先后赋予园区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希望新方一如既往,充分发挥城市规划、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大“软投入”力度,支持园区全面提升“软实力”。当前,苏州工业园区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涵,推动园区百尺竿头,更上层楼。

    张志贤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互利合作的样板,已成为广受认可的国际品牌。双方通过这一项目相互分享了彼此发展经验,发挥了示范作用。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外部需求下降的背景下,苏州工业园区面临诸多复杂挑战,双方应携手努力,密切合作,加快转型升级,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园区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发展的报告》。中新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江苏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挖掘潜力 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