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张志贤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0时29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7月6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这是会后,王岐山和张志贤共同出席双方文件签署仪式。新华社记者 林凯 摄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

    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说,过去一年来,中新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视新加坡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中新关系。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继续发挥好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等合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金融、人文、科技教育、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新互利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岐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国均面临不同的挑战,当务之急仍是确保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在此情势下,中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我们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张志贤表示,新中总体保持了良好的政治关系,并在经济、贸易、金融、人文及社会管理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新方重视对华关系,认为中国的繁荣稳定符合新加坡乃至整个地区的利益,愿继续做中国发展的坚定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强有力伙伴关系框架下,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同走出一条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环境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造福两国人民。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新加坡共和国自由贸易协定下有关银行业事项的换文》、《中华人民共和国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贸工部关于深化软件转移合作的意向书》。中新两国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
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代表中国政府热烈欢迎新加坡代表团。他说,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苏州工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外合作的成功典范。上次理事会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明显提高,服务外包、生态环保、金融、旅游等产业成为新的亮点,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综合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开发区前列。在全球经济复杂严峻的情势下,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 >>>详细阅读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中新天津生态城
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表示,四年来,经过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天津生态城起步区基本建成,昔日不毛之地正在变成生机勃勃的新城。建设生态城市,实现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也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的应有之义。希望天津生态城守住初衷,按照生态指标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加大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盐碱地治理力度,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增强全体居民环保意识,走出一条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路,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树立榜样。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挖掘潜力 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