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张志贤主持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0时3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中新天津生态城
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表示,四年来,经过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天津生态城起步区基本建成,昔日不毛之地正在变成生机勃勃的新城。建设生态城市,实现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也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的应有之义。希望天津生态城守住初衷,按照生态指标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加大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盐碱地治理力度,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增强全体居民环保意识,走出一条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路,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树立榜样。

    王岐山说,为推进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中方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将支持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加坡在城市规划、项目引进、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新方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加大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人才培训等支持力度。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坚持互利共赢,密切沟通合作,扎扎实实推进生态城开发建设。

    张志贤说,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为中新双方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彼此发展经验,并为其他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有益平台。4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天津生态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当前世界人口膨胀、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资源环境制约矛盾日趋突出背景下,天津生态建设的长远战略意义更加凸显。新方重申,将继续坚定支持生态城建设项目,与中方一道,共同打造经济、社会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品牌模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工作报告》。中新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天津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出席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境外代表
· 王岐山将赴韩国出席28日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
· 王岐山会见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莫斯科维奇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8日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