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9日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朱马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9日 17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7月9日电(记者 斯宏亮)国务委员孟建柱9日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

    孟建柱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朱马利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孟建柱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对朱马利为加强两国关系所做卓越贡献表示赞赏。孟建柱说,湄公河“10·5”案件发生后,中老双方密切配合,推动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并抓获“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首犯糯康,这是中老缅泰执法安全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沿岸各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老方向中方移交糯康,充分体现了中老两国兄弟般的战略互信。中方愿与老挝及有关国家加强沟通与配合,做好糯康后续审讯工作。

    孟建柱表示,目前湄公河流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与老方共同努力,加强协调与配合,进一步推动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稳定安宁的环境。

    朱马利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老中两国在执法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基于老中两国高度政治互信,双方在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富有成果。老中双方密切配合,成功抓获糯康,打了一场好战役。下阶段两国执法安全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与配合,采取有效行动摧毁长期危害本地区安全的犯罪集团,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促进本地区繁荣发展。

    朱马利说,下半年老挝将承办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愿借鉴中方在举办大型活动中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强调: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公安各项工作
· “为民公安的足印”报告会举行 孟建柱出席并观看
· 孟建柱在新任市县公安局长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讲话
· 孟建柱签令授予处置劫机事件两民警二级英模称号
· 孟建柱3日在北京会见以色列公安部长阿罗诺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