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0日 20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欧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历史文化背景国家之间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对欧洲是严峻挑战,也是重要机遇,也推动中欧关系更加成熟和稳定。中方欢迎欧盟夏季峰会就促进增长达成的重要成果,支持欧洲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提振市场信心。中欧经济互补性强,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双方要着眼长远和全局,坚持市场开放和互利共赢,把彼此发展战略和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探讨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金融、高新技术、环保等领域开展一揽子合作,赋予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内涵,更有力地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阿什顿表示,欧方感谢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特别是当欧洲处于困难的时候,中国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十分宝贵。欧中关系的发展历程证明,双方完全可以超越差异和不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实现互利共赢。欧方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积极筹备欧中第十五次领导人会晤,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吴海龙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意见

    7月9日上午和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主持召开两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研究机构、中外资企业的专家刘世锦、曹远征、华生、许小年、鲁政委、马骏、屈宏斌、周其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阶段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和重点发表了各自见解;来自汽车、投资、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新能源、房地产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胡茂元、王会生、刘强东、徐敏杰、曾鸣、施正荣、蒋卫平分别结合本行业、本企业的运行情况,分析判断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长期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意见
· 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温家宝在江苏调研
·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胡锦涛、温家宝发表讲话
· 温家宝: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长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