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切实把科技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20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群策群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新华社西安7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1日至13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地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科技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刘延东实地考察了西安、咸阳、杨凌等地的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近年来陕西省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依靠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地方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在区域创新中发挥着主导作用,要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各具特色、开放合作的区域创新体系,激发区域内各创新主体的活力,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刘延东强调,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中心任务。要加快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的体制机制,支持行业骨干企业整合创新资源,加强技术集成、工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新创业载体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注重围绕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加强协同创新,加快知识传授和技术转移,解决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各类科技问题。要支持和引导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服务保障。要提高科技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刘延东在考察部分文化单位时强调,要加强文化科技创新,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文化科技企业,提高科技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
· 刘延东强调: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
· 刘延东29日在香港出席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仪式
· 刘延东: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努力建设体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