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19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美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美方代表,同他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友好地交换看法。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为经济增长创造良好条件,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美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大于竞争,机遇多于挑战。双方要坚持互信、互利、互助,争取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要冷静看待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平等协商,寻求解决贸易不平衡的有效方式。这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增长,提振国际社会信心,共同应对挑战。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扩大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利益汇合点,完善适应开放型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为境内各种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政府欢迎美方扩大对华投资,也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开拓市场。

    温家宝希望两国工商界坚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加强沟通协作,将彼此关切反映给两国政府,将解决问题的善意传递给两国人民,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美方表示,美中经济相互依赖,在世界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双方要增进相互了解,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合作,向两国工商界和国际社会传递积极信号,美方愿同中方共同作出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6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温家宝说,全球化和科学技术进步给世界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明显增多。如何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全球性问题等严峻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对中美关系是重大考验。双方要加强政治和战略沟通,排除干扰,深化互信,扩大合作,这符合中美两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财长盖特纳

 

    5月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长。

    温家宝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和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个机制能够持续稳定发展并且富有成效,根本在于对话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应该继续坚持并丰富完善,不断提高交流合作的质量、水平和实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
温家宝讲话 李克强出席
· 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温家宝在川调研
· 温家宝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 温家宝会见法国外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 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