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和佛得角总理内韦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2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和佛得角总理、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主席内韦斯。

 

    7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会见奥廷加时,温家宝说,中肯关系有着深厚的基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地区局势,双方要继续相互支持,深化互信,巩固友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肯方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愿积极探讨在投资和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全面、平衡发展。

    温家宝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将本着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与肯尼亚等广大非洲友好国家一道,以本次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召开为契机,推动中非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奥廷加表示,中国长期以来给予肯尼亚坚定支持和无私援助,肯方对此表示感谢,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肯投资。肯方愿与中方密切在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等重大问题上的协调配合。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非中合作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非洲的发展,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相信本次会议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推动非中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7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佛得角总理、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主席内韦斯。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会见内韦斯时,温家宝说,中佛关系处于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两国各级别友好往来增多,在双边以及中非合作论坛、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中方愿与佛方加强高层交往和党际交流,扩大在旅游、教育、海洋经济、清洁能源、信息技术、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为中佛传统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温家宝表示,佛得角在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愿与佛方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共同利益,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取得进展。

    内韦斯表示,中国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向佛得角等非洲国家提供了真诚的帮助,促进了非洲的经济、社会发展。佛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扩大旅游、航空、信息技术、渔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可再生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在多边领域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佛方愿为促进非中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6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温家宝说,全球化和科学技术进步给世界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明显增多。如何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全球性问题等严峻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对中美关系是重大考验。双方要加强政治和战略沟通,排除干扰,深化互信,扩大合作,这符合中美两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财长盖特纳

 

    5月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长。

    温家宝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和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个机制能够持续稳定发展并且富有成效,根本在于对话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应该继续坚持并丰富完善,不断提高交流合作的质量、水平和实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代表
· 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温家宝在川调研
· 温家宝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 温家宝会见法国外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