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内蒙古调研: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2日 07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完善科技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机制,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刘延东深入通辽、赤峰、锡林郭勒等地的企业和创新园区调研,充分肯定内蒙古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在区域创新中的主导作用,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工程化研究应用。要结合区域实际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选择的基础性作用,突破和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要围绕品种质量、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重点,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技术改造,提升煤化工、矿业冶炼等传统产业创新发展能力。要完善科技促进农业发展的机制,解决粮食安全、种业发展、农林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技问题。要注重发展民生科技,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刘延东在考察几所大中学校和职业院校时强调,要以保障公平和提高质量为核心,推动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为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强调:有力有序推进教育考试制度改革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9日在出席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积极稳妥推进教育考试制度的改革创新,为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现代化建设所需合格人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引领推动作用。

    刘延东指出,考试是检验学习效果和甄别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是一项基本教育制度和重要社会制度。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考试制度不断完善,为选拔培养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提供了重要保障。面对发展新要求和群众新期待,要按照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的原则,坚持立足国情,借鉴国际经验,不断深化改革,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详细内容

刘延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在出席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改革为动力,将杨凌示范区建设成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中心、农村科技创业推广服务的重要载体、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的重要基地、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强调:切实把科技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 刘延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
· 国家高新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举行 刘延东等参观
· 刘延东出席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会议
· 刘延东强调: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
· 刘延东29日在香港出席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