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26日前往伦敦奥运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07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7月26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中国政府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前往伦敦奥运村看望参加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是戴秉国与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电(记者 骆珺 王镜宇)受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中国政府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前往伦敦奥运村看望参加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戴秉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希望大家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负重托、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戴秉国说,奥运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体育赛事。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得到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伦敦奥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的奥运会,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上届东道主,中国积极参与,鼎力支持。这次我国派出了由621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阵容强大、举世瞩目。你们既是运动员,也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展示中国人民自信、开放、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表示,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和鼓励,将全力拼搏,奋勇争先,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戴秉国还参观了运动员宿舍和奥运村餐厅,并同中国运动员亲切交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宣布:7月26日至28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赴英国伦敦出席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详细阅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7月25日,中国代表团在升旗仪式上入场。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徐征 汪涌)中国奥运代表团25日上午在伦敦奥运村里举行了升旗仪式,标志着中国军团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奥运村副村长特萨·乔维尔交换了礼物。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英国国家青年剧院舞蹈演员们轻快而华丽的舞步,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们身着正装步入升旗广场。

    同以往庄严的升旗仪式不同,年青的演员们以一场轻舞台剧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浓烈的英国文化。奥运村副村长乔维尔在致辞中说:“我们希望能够为每一名入住奥运村的人提供舒适的服务,希望你们能够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我们会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都知道体育的力量,它能够把我们从世界各地汇集到这里,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4个代表团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来到这里都为了一个目的:增进友谊与和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会谈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会谈
· 戴秉国20日在京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 戴秉国在京会见潘基文 就中非合作等交换意见
· 戴秉国、阿什顿主持第三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