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刘延东前往机场迎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4日 14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8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奥运冠军吴敏霞握手。当日,参加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自伦敦返回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奥运军团凯旋归来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刘奕湛)参加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4日晨自伦敦返回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奥运军团凯旋归来。

    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评价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出的中华体育精神,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刘延东说,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运动技能,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以精彩的表现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诠释了追求卓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践行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宗旨,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良好形象和大国风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宝贵的贺礼。

    刘延东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参赛运动员刻苦训练、辛勤付出以及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她希望广大体育工作者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走进群众中去,在互动交流中激发人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推进体教结合,共同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际奥委会13日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兴奋剂检测阳性金牌被剥夺。原本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一枚铜牌。新华社记者 高山 秦迎 曲振东 编制

中共中央 国务院向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中共中央 国务院12日向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全文如下:

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举世瞩目的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收获了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谱写了我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篇章,在世界面前展现出改革开放的中国各族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17天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频传捷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奏响,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一次次升起。 >>>详细阅读

    争议声中的光荣与梦想——伦敦奥运会赛事综述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电(记者李丽、刘卫宏、汪涌)伦敦奥运会大幕缓缓落下。奥运圣火第三次在伦敦点燃,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继续向世界展示了体育最高殿堂的风采。人们依然为奥林匹克旗帜下的光荣和梦想而激动喝彩——博尔特再次颠覆历史、泳池惊现女版菲尔普斯,孙杨实现中国男泳零突破……

    同时,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对奥运会的边边角角进行了最全面的覆盖,置身网络“放大镜”下的争议也空前“高涨”。连绵不绝的争议声也提醒着相关各方,参赛选手的道德品质、赛事组织的严密与否、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权威和规则的合理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奥运会是否被过度消费也成为话题。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向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 体育总局等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奥运会优异成绩
· 国家体育总局等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向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 中国驻英大使馆与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联谊晚会
· 中国体育代表团夏奥金牌拿满200枚 刘翔手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