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0日在京会见阿尔巴尼亚外长帕纳里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20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帕纳里蒂。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帕纳里蒂。

    李克强说,中国同阿尔巴尼亚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政治互信,这是我们的共同财富。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中阿发展各具特点,互补性强。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相互学习借鉴,将友谊与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继续推动两国扩大贸易规模和双向投资,加强在基础设施、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克强指出,中方尊重和理解阿尔巴尼亚争取加入欧盟的战略选择,高度重视欧洲的政治、经济影响力,认为欧洲是世界的重要一极,相信欧方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主权债务问题,迎来新的发展。中方愿与欧方创新思维,把握机遇,推动中欧关系全面、深入、持久发展。

    帕纳里蒂表示阿尔巴尼亚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同中方加强友好交流,扩大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京会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

    7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土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土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土建交20周年。2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天然气出口市场和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尼日尔总统和赤道几内亚总统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廖雷、王雅楠)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尼日尔总统伊素福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在会见伊素福时,李克强表示,中尼复交16年以来,双边关系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双方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在涉及对方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
· 李克强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库部长韦恩·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