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开幕 贾庆林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2日 18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2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

    王刚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王刚指出,善于总结和学习经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10年来特别是十一届全国政协以来,各级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人民政协在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过程中探索形成的重要经验,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成熟做法用制度形式确定下来,不断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

    王刚强调,地方政协是整个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地方政协的工作经验,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全国政协加强与地方政协联系、进行工作指导的重要方式。要深入总结人民政协工作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推进政协工作,增强履职实效,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刚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推进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始终坚持做到与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理想信念和共同前进方向,千方百计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积极为党和政府建真言、谋善举、献良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李金华分别主持上午开幕会和下午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榕明、孙家正、罗富和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以及有关中央国家机关负责同志出席。17位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在今天的会议上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
· 贾庆林强调: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 贾庆林和吴伯雄出席
· 贾庆林就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作重要批示
·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韩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