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28日会见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会见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
并出席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
    暨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
 

 

     8月28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会见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这是刘延东等与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部分获奖者合影。 新华社发(李方宇摄)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8日会见获得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柬埔寨作家克罗缇达,德国翻译家莫芝宜佳,韩国翻译家金胜一,西班牙翻译家达西安娜·菲萨克,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项目美方总协调人约瑟夫V.里德以及代表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雷文领奖的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许田。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她说,各位获奖者都是在文化领域做出卓越成绩且有影响的专家,长期以来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延东指出,图书是人类传承文明、沟通心灵、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重要媒介,出版作为文化与思想的载体,促进了多元文化不断交流、融合。中国是一个文化大国,也是一个出版大国,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出版业快速发展。中国出版业在向世界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注重博采世界各种文明之长,借鉴各国有益文化。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文化交流与传播,促进中国出版业的发展。希望获奖专家向世界介绍更多的优秀中国图书、中国文化,共同维护文明多样性,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借鉴,共享人类文明成果。

    刘延东还出席了有75个国家、地区参展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并为博览会揭幕。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中国政府2005年设立的,主要表彰在介绍中国、翻译和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迄今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人获奖。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等出席了有关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创新体制机制 努力办好中国特色开放大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1日在出席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会议时强调,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办好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为社会成员提供更加灵活便捷公平开放的学习方式和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指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初步建成了以广播电视大学为主体、覆盖城乡的远程高等教育办学体系,培养了各行各业大批应用型专门人才,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细内容

刘延东:将故宫博物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博物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刘奕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6日在故宫博物院调研时强调,必须从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故宫保护利用和故宫博物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故宫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博物馆,充分发挥展示中华文明、引领文博事业的典范作用。

    刘延东深入文物库房、古建筑修缮工地、部分待修缮古建筑、资料信息中心等现场,实地查看文物和古建筑保存、保护情况,仔细询问故宫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文物安全、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及古建筑修缮等方面,与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分析查找原因,研究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科技教育文化事业
· 刘延东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
·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刘延东前往机场迎接
· 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刘翔表示慰问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