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中国商会访京团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18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陈经纬为团长的香港中国商会访京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陈经纬为团长的香港中国商会访京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说,香港中国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会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方面注重紧密联系内地有关方面,协助内地有关省市在香港举办招商活动;另一方面注重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国外在港商会的联系。特别是去年和今年联合多家机构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正逐渐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品牌活动。

    贾庆林指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符合香港同胞利益和愿望,也符合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香港市民对未来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求稳定、谋发展、促和谐的愿望也更加强烈,更加认同理性务实、和谐发展的理念。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同胞一定会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灵活应变的创新精神,将香港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政制民主、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生活美好、同祖国内地关系更密切、同世界联系更广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贾庆林对香港中国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爱国爱港,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二是牢牢把握机遇,利用熟悉内地和香港的优势,为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推动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是秉承“服务国家,繁荣香港,惠及全球”的办会宗旨,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特殊地位和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国家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为我国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会见时,陈经纬介绍了商会成立以来的会务活动情况以及今后的规划与设想。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
·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闭幕 贾庆林讲话
· 贾庆林会见澳门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京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