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8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胡锦涛首先祝贺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取得成功。胡锦涛说,作为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德在双边、地区和多边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重要责任,面临共同挑战。中方高度重视对德关系,愿与德方一道,切实落实双方高层会晤成果和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提出的各项任务,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把展望未来的中德战略伙伴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默克尔表示,德中两国交往与合作无论是在政府之间,还是在经贸和民间层面都十分密切。第二轮德中政府磋商成果丰硕,双方签署了许多协议,这充分证明,德中关系基础牢固,是名符其实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谈到欧洲债务问题时,胡锦涛表示,欧洲早日走出困境,有助于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也有助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坚定支持欧方为此所做的努力,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为解决欧债问题发挥重要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保持沟通和协调,共同防范风险,维护全球金融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和增长。

    默克尔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欧元区面临困难,中国冷静、妥善应对,并对欧元和欧洲经济给予信心和支持,这对欧洲尤为宝贵。欧元区国家有信心、有决心解决好债务问题,进一步推动欧洲一体化。德国希望加强欧中经贸和投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等参加会见。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8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郝亚琳、刘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总理在小范围会谈中就中德关系、欧债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在政府磋商中,两国总理听取了双方外交、经济、科技、教育、环保等23个部门负责人进行对口会谈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各领域合作进行指导和部署。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德关系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契机,取得重要成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深化中德合作是战略选择,双方要着眼长远,加强沟通和理解,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保持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德国总理默克尔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2天访问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王慧慧、孟庆富)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30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

    上午,温家宝将与默克尔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分别会见默克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 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温家宝和默克尔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