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德关系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对话和交流机制日益完善并有效运转,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更加密切。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与德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两国关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路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德关系的深入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德联邦议院的友好往来,不断提升议会合作水平,使议会成为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设性力量。吴邦国还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近年来民主法制建设的进展情况。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十分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德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密切各领域、各层次友好往来,继续发挥两国政府磋商机制等合作对话机制的作用,将德中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德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吴邦国在京分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客人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吴邦国主持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 温家宝和默克尔出席中德10余个合作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