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与两国企业家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1日 20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8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与两国企业家座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天津8月31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天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与两国企业家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发展中德经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

    温家宝说,加强中德经贸合作具有长远和战略意义,中国政府欢迎德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将不断改进工作,创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双方要共同努力,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推动建立便利、智能化的服务体系。希望两国企业界坚持互利共赢,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合作规模和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出现的问题。

    默克尔表示,德中企业互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德国政府愿为中国企业扩大对德投资提供便利,支持两国企业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

    企业家们表示,中德通过合作,彼此获益很多。两国政府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信心。双方将把握机遇,加强贸易投资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日,两国总理在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出席了第100架A320飞机下线仪式。

    温家宝表示,空客天津总装厂是中德友好合作的象征和友谊的纽带,也是中欧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德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通过深化合作,不仅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而且为未来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基础。双方要精心培育这一良好势头,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默克尔表示,德方高度重视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空客天津总装厂的成功是德中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带动两国经贸合作全面发展,达到更高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8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郝亚琳、刘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总理在小范围会谈中就中德关系、欧债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在政府磋商中,两国总理听取了双方外交、经济、科技、教育、环保等23个部门负责人进行对口会谈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各领域合作进行指导和部署。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德关系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契机,取得重要成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深化中德合作是战略选择,双方要着眼长远,加强沟通和理解,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保持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中德同意协商光伏问题对世界起示范作用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郝亚琳、白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

    温家宝在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结束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说,在贸易领域,中德双方要以实际行动反对保护主义,协商解决彼此重大关切,并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开展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 温家宝:中德同意协商光伏问题对世界起示范作用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欧债问题解决前景有担忧
·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