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等多位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2日 2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 刘华、贺占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荷兰前首相巴尔克嫩德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在会见瓦希德时,温家宝说,中马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平稳顺利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支持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愿扩大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渔业、船运业等领域合作,并为马方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帮助。

    瓦希德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值得信赖的朋友。中国的帮助和支持有力促进了马尔代夫国家发展。马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阿基洛夫时,温家宝说,中塔是相互信赖的邻居和朋友。中方坚定支持塔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愿为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提供真诚帮助,并在电力、交通、资源开发、农业等领域扩大合作,使中塔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阿基洛夫表示,塔方衷心感谢中方对塔吉克斯坦维护主权、发展经济的有力支持,相信塔中关系一定会更加密切,富有成果。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塔吉克斯坦投资,并将为此创造良好环境。

    在会见巴尔克嫩德时,温家宝说,中荷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经受住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的双重考验,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双方在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中方愿同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巴尔克嫩德表示,荷中有着长期友好关系。荷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并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布莱尔时,温家宝积极评价他为推动中英关系做出的贡献,希望他发挥自身影响,促进英方客观深入了解中国,这有利于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双方的共同利益。

    布莱尔表示,英中关系很重要,需要双方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他愿意为此继续做出努力。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外国政要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 刘华、贺占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阿富汗第二副总统哈利利和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演讲

 

    9月2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赵承、张宗堂、刘华)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主旨演讲。温家宝指出,我们应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增强本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造福亚欧各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演讲
· 温家宝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
· 应温家宝邀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抵达成都开始访华
·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外国政要
· 温家宝将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