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抵达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泽纳维葬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02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2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日凌晨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的葬礼。

    葬礼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麦斯科尔广场举行,二十多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当地群众数万人一起参加了葬礼活动,现场气氛肃穆沉痛。仪仗队演奏了埃塞俄比亚国歌和非洲联盟盟歌,许多埃塞国内团体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致悼词。

    回良玉一下飞机,就在埃塞官员陪同下,来到机场专设的吊唁厅吊唁梅莱斯总理,并在吊唁簿上留言。回良玉全程参加了埃塞方安排的葬礼活动,代表中国政府对梅莱斯总理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他表示,梅莱斯总理是埃塞俄比亚杰出的领导人,是非洲著名政治家,为推动中埃全面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不幸逝世是埃塞俄比亚人民和非洲人民的重大损失,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尊敬的朋友。中国十分珍视中埃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与埃塞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重大进展。

    葬礼仪式上,回良玉向梅莱斯总理的灵柩告别,并对梅莱斯总理的遗孀表示慰问。回良玉在葬礼期间还与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

    埃塞方感谢回良玉副总理前来参加葬礼,表示这充分显示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埃塞政府将坚持既定政策,进一步发展埃中友好关系,深化埃中传统友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出访非洲中亚四国并将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9月1日上午离京赴刚果(布)、坦桑尼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前往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详细阅读

    回良玉会见黑山总理时表示欢迎黑方扩大对华出口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贾楠)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黑山共和国总理卢克希奇。

    回良玉表示,中国重视中黑关系。中黑建交6年多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黑关系前景好、潜力大,不断扩大两国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温家宝总理在首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12项举措,开辟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新局面,也为中黑双边合作创造了条件。 >>>详细阅读

    回良玉出席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8月28日电 八月的塞外草原,秋高气爽,大地芬芳。8月27日晚,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在鄂尔多斯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运动场灯火辉煌、骏马奔腾,各民族欢聚一堂,奏响了一曲和谐的欢歌。在手持“苏勒德”的骑手引领下,蒙古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44个境外体育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在华留学生代表团、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9个境内体育代表团,身着五彩缤纷、绚丽夺目的民族服装依次步入会场,他们在行进中跳起风情各异的舞蹈令现场观众欢呼雀跃、掌声雷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访非洲中亚四国并将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 回良玉祝贺张翠平夺得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 回良玉会见黑山总理时表示欢迎黑方扩大对华出口
· 回良玉考察黄河防汛抗洪工作 强调落实各项措施
· 回良玉出席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式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于9月访问非洲中亚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