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将访问伊朗、缅甸、斯里兰卡、斐济四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19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应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斯里兰卡议会议长恰马尔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于9月9日至23日对伊朗、缅甸、斯里兰卡、斐济等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德关系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对话和交流机制日益完善并有效运转,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更加密切。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与德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两国关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路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吴邦国祝贺穆尔西访华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访问达成的广泛共识和签署的合作协议,必将对新形势下中埃关系发展产生有力推动。吴邦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对埃关系,视埃及为在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积极评价穆尔西总统和埃及新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落实好,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深化经贸、旅游、教育及经贸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将于9月5日至8日访华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