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3日在北京会见布隆迪参议长恩蒂塞泽拉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20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钱彤)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布隆迪参议长恩蒂塞泽拉纳。

    9月3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布隆迪参议长恩蒂塞泽拉纳。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贾庆林欢迎恩蒂塞泽拉纳访华。他说,长期以来,中布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友好,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双边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各领域、各层次人员交往密切,在涉及对方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两国务实合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他祝贺布隆迪独立50周年并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布隆迪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布方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指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愿同包括布隆迪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继续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布隆迪参议院进一步密切各层次友好往来,加强在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参政议政、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布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恩蒂塞泽拉纳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布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布隆迪参议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布中关系深入发展。

    恩蒂塞泽拉纳参议长一行是应贾庆林主席的邀请于9月2日抵京开始访华的。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韩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自由党领袖托尼·阿博特和韩国前总理郑元植。 >>>详细阅读 

    7月20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吉布提总统盖莱。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贾庆林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和佛得角总理内韦斯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江国成、郭信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吉布提总统盖莱和佛得角总理、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主席内韦斯。

    在会见盖莱时,贾庆林表示,中吉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吉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坚定地与中方站在一起,并为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提供便利和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重视发展中吉关系,愿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保持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 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参访团
· 贾庆林会见香港中国商会访京团
·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中国商会访京团成员
· 贾庆林在甘肃调研
· 贾庆林: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
·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