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21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日在北京会见了以主席米洛·久卡诺维奇为团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以主席米洛·久卡诺维奇为团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李长春愉快地回忆起2010年访问黑山的情形,他说,中国和黑山两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视黑山为巴尔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希望双方把经贸合作作为现阶段发展两国关系的重中之重,扩大贸易规模,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实现质的飞跃。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和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同为执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久卡诺维奇表示,黑山党、政府和人民是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真诚朋友,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全力支持中国发展。社者党钦佩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和巨大成就,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黑方、巴尔干地区乃至世界人民均将继续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出席观看"粤韵飞扬--广东民族乐团音乐会"
· 李长春参观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 李长春29日参观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 李长春前往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吊唁梅莱斯总理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