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副总理会见埃塞俄比亚代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4日 04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会见埃塞俄比亚代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当日,前来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葬礼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这里会见了海尔马里亚姆。 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3日电(记者梁尚刚)前来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葬礼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3日在这里会见了埃塞俄比亚代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回良玉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梅莱斯总理的不幸逝世再次表示沉痛哀悼,同时高度称赞梅莱斯总理对埃塞俄比亚的国家建设事业和发展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回良玉说:中国十分珍惜中埃传统友谊,视埃塞俄比亚为全天候朋友和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合作成果丰硕,经贸、文教、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中国政府愿意继续和埃方加强在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达成的各项协议。中方也愿为埃塞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经贸及多领域的合作继续深化两国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取得更大的进展。

    海尔马里亚姆感谢回良玉副总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专程来参加葬礼。他说,患难见真情,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政府和人民的特殊兄弟情谊。在此悲痛时刻,更强烈感受到中国兄弟的有力支持,埃塞对此心存感激。

    他说,埃塞政府和人民都十分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期待学习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绝无仅有的成功经验,希望继续得到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私营部门发展等经济领域的支持,并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各项合作措施。埃塞俄比亚将坚持梅莱斯总理既定的大政方针,继续巩固和发展埃中两国传统友谊和合作,推动埃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抵达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泽纳维葬礼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2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日凌晨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的葬礼。

    葬礼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麦斯科尔广场举行,二十多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当地群众数万人一起参加了葬礼活动,现场气氛肃穆沉痛。仪仗队演奏了埃塞俄比亚国歌和非洲联盟盟歌,许多埃塞国内团体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致悼词。 >>>详细阅读

回良玉出访非洲中亚四国并将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9月1日上午离京赴刚果(布)、坦桑尼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前往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详细阅读

回良玉会见黑山总理时表示欢迎黑方扩大对华出口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贾楠)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黑山共和国总理卢克希奇。

    回良玉表示,中国重视中黑关系。中黑建交6年多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黑关系前景好、潜力大,不断扩大两国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温家宝总理在首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12项举措,开辟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新局面,也为中黑双边合作创造了条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抵达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泽纳维葬礼
· 回良玉出访非洲中亚四国并将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 回良玉将代表我国政府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葬礼
· 回良玉会见黑山总理时表示欢迎黑方扩大对华出口
· 回良玉考察黄河防汛抗洪工作 强调落实各项措施
· 回良玉出席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