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到中央电视台观看教师节晚会《至高荣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5日 0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4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央电视台,观看为庆祝2012年教师节录制的大型主题晚会《至高荣耀》,并为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这是李长春为因抢救学生而高位截瘫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颁奖。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4日晚来到中央电视台,观看为庆祝2012年教师节录制的大型主题晚会《至高荣耀》,并为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李长春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勉励广大教师以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风范,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李长春强调,要广泛宣传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晚会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通过歌舞、主题故事、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反映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热情讴歌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国广大教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晚7时30分,晚会在歌舞《国家的祝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歌曲《爱的接力》、《感谢老师》,歌舞《春暖花开》等精彩节目,讲述了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著名气象学家叶笃正、因抢救学生而高位截瘫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事智障体育教学19年的体育教师代建荣、把青春献给山村小学的彝族教师马剑霞等人的生动故事,他们潜心教书育人、真情关爱学生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张丽莉老师与学生们的现场交流,感人肺腑,让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神九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和“蛟龙”潜航员叶聪、刘开周、杨波也在晚会上向辛勤育人的园丁致以崇高敬意,几十位来自全国各条战线、不同年代的毕业生代表伴随着歌曲《青春啊青春》、《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就在今天》的优美旋律,向培育自己的老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和真诚的祝福。

    随着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揭晓,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晚会气氛达到高潮。在《致未来》的动人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据悉,这台晚会将于1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刘淇、刘云山、刘延东一同观看晚会。

 
 
 相关链接
· 李长春:深入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
· 李长春出席观看"粤韵飞扬--广东民族乐团音乐会"
· 李长春前往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吊唁梅莱斯总理逝世
· 李长春参观2012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览会
· 李长春强调:加快推动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