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5日 06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布拉柴维尔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右)。 新华社记者 韩冰 摄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9月4日电(记者韩冰 王敏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4日在布拉柴维尔会见了刚果(布)总统萨苏。

    回良玉首先向萨苏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回良玉说,他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刚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巩固传统友谊,加深务实合作。回良玉积极评价中刚关系,他表示,两国建交48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关心下,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中刚关系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逐步建立起全天候、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关系,成为中非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一贯互相支持,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危难之时互相理解和帮助,在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说明中刚是值得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回良玉还就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提出建议:一是巩固和传承传统友谊;二是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三是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四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回良玉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刚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将日益紧密,祝愿刚果(布)经济发展,国家繁荣。

    萨苏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萨苏对回良玉关于中刚关系的评价表示赞同,并表示,刚中两国人民是半个世纪的朋友,两国合作涉及各个领域,事实证明非常成功,刚果(布)对此十分满意。

    萨苏说,刚果(布)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同中国朋友的深厚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学习中国发展经济的经验。刚果(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刚果(布)和非洲的巨大支持与帮助,也感谢中方在刚果(布)3月4日大爆炸事故发生后伸出援手。萨苏表示,发展刚中两国关系符合刚果(布)的根本利益,他对回良玉关于加强双边关系的建议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中方来刚果(布)投资。

    当天,回良玉和萨苏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揭牌仪式以及中刚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等多项协议的签字仪式。回良玉还看望慰问了在3月4日军火库爆炸事件中受到波及的北京建工集团员工、驻刚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抵达埃塞俄比亚出席梅莱斯·泽纳维葬礼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2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日凌晨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的葬礼。

    葬礼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麦斯科尔广场举行,二十多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当地群众数万人一起参加了葬礼活动,现场气氛肃穆沉痛。仪仗队演奏了埃塞俄比亚国歌和非洲联盟盟歌,许多埃塞国内团体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致悼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副总理会见埃塞俄比亚代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 回良玉出访非洲中亚四国并将出席梅莱斯总理葬礼
· 回良玉祝贺张翠平夺得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 回良玉会见黑山总理时表示欢迎黑方扩大对华出口
· 回良玉考察黄河防汛抗洪工作 强调落实各项措施
· 回良玉出席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