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副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5日 22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对两国、对世界都十分重要。经过40年共同努力,两国关系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值得双方倍加珍惜。2011年胡锦涛主席同奥巴马总统达成共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合作伙伴关系重要共识,中美关系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双方要坚持以长远眼光,强化共赢意识,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利益共同点,妥善管控分歧,增进互信,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中美作为主要经济体,发展好双边经贸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双方要继续推进务实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坚持以客观公正、平等互利的方式处理经贸摩擦。希望美方在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放宽限制。

    克林顿表示美方赞同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看法,愿同中方一道,走出一条大国相处的新路,使美中合作伙伴关系能够经受考验,不断前行。美方希望扩大双边经贸往来,重视中方有关关切,愿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双向投资和地方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祥民先进事迹报告团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李克强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 李克强会见并寄语参加中俄大学生研修活动青年
· 李克强在北京市考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 李克强20日在京会见阿尔巴尼亚外长帕纳里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