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李克强分别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2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徐松、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分别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吴邦国在会见时表示,当前,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全面深入,人文交流富有成效。中国始终视新加坡为本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坚持不懈地发展同新加坡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使中新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在谈到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吴邦国指出,中国正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不断推进经济的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新加坡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产业结构、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完善社会管理等许多方面有不少宝贵的经验。双方可继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人才培训合作,密切立法机构交往,更好服务两国建设和发展。

    李显龙表示,近年来,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和沟通,各层次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各自发展。新方愿与中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9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李克强在会见时说,建交以来,中新关系持续发展,平等互利合作不断深入,为两国和本地区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新关系,愿同新方一道,增强政治互信,理解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沟通协调。把握当前国际科技和产业孕育新突破的机遇,加大双方在新兴产业、技术和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深化新加坡与中国地方特别是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全面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在增加,东亚地区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发展是东亚面临的优先课题。各方应继续推动区域合作,扩大共同利益,促进经济稳定增长,造福本地区人民。

    李显龙表示,新中合作成果丰硕,新方始终视中方发展为自身及本地区的机遇,希望中国成功并分享中国持续繁荣的红利,愿同中方探索可更好发挥各自优势的合作方式,拓展各层次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会谈
· 吴邦国在北京会见布隆迪参议长恩蒂塞泽拉纳
· 吴邦国将访问伊朗、缅甸、斯里兰卡、斐济四国
· 李克强副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祥民先进事迹报告团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