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强调:大力唱响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主旋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22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大力唱响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主旋律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社成都9月9日电(记者 叶建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四川调研时强调,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宣传思想战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思想武器,大力宣传四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宣传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宣传各族干部群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唱响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主旋律,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9月5日至9日,李长春先后到阿坝、成都等地,深入村寨、企业、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就四川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等进行调研。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李长春一直牵挂着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先后5次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情况。在汶川新县城,李长春看到曾经破碎的瓦砾上建起了一座座漂亮的新居,修筑了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十分高兴。他与闻讯而来的群众握手,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对灾区群众的亲切问候。理县薛城古镇和桃坪羌寨利用独特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资源,把恢复重建与发展旅游结合起来,改变了村镇面貌,增加了村民收入。李长春走进村镇,同大家围坐一起拉家常,了解藏羌民居重建和旅游业发展情况,与羌族群众一同跳起欢快的莎朗舞。羌族小学生吴优、雷斐伊用稚嫩的童声唱起歌曲《国家》,表达了灾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感恩之情。李长春称赞她们的演唱声情并茂,并向灾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李长春仔细观看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展览。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信念和信心。

    近年来,四川大力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暨帐篷新生活行动等民生工程,极大改善了藏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李长春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红原县下哈拉玛村牧民泽尔多家中,了解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走进牧民占东家的新帐篷,询问“马背电视机”使用效果。看到藏族牧民住进了新居,使用了太阳能,看上了电视,办起了“藏家乐”,李长春深感欣慰。热情好客的藏族牧民献上哈达、唱起麦洼民间弹唱,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李长春勉励各族干部群众发展生产,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小康生活。李长春还专程来到红原县日干乔沼泽,瞻仰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红色文化遗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李长春十分关心四川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在川大智胜软件公司,李长春观看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演示,勉励企业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打造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合格市场主体,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做长,成为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改革发展的示范。他来到汶川县广播电视中心、都江堰市文化馆、成都市芳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和四川博物院,了解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李长春强调,要以老少边穷地区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在“峨影·1958”电影城,李长春了解峨眉电影集团转企改制情况,勉励他们重振雄风,推出更多电影精品。在完美世界软件公司,李长春希望他们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都江堰市与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公司合作打造了多媒体剧目《都江堰·时空之旅》,促进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深受观众欢迎。李长春称赞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带动了第三产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文化产业的独特优势。在成都市东区音乐公园、洛带古镇,李长春了解文化产业园区开发经营情况。他希望四川充分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一手抓传统文化产业,一手抓新兴文化产业,把巴蜀文化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川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努力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高地、思想道德建设高地、民族团结和睦高地、文化改革发展高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长春得知云南贵州发生地震,立即作出指示,要求新闻媒体深入灾区,及时报道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为抗震救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深入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
· 李长春前往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吊唁梅莱斯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