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银川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1日 21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张艺、艾福梅)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奥尼尔总理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巴新关系,一直将巴新视为真诚可靠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巴新经贸等各领域关系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在农业、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巴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巴新同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都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强调,今天上午,日本政府和所谓钓鱼岛“岛主”签订“购岛”合同,此举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将坚决维护对钓鱼岛的主权。二战期间,中国和巴新都曾遭受日本法西斯的入侵。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所有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都不会答应。

    奥尼尔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巴新发展的支持。巴新与中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巴新方理解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有关立场,认为日方有关做法不能被国际社会接受,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维护二战后的国际秩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座谈交流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国际工商理事会荟萃世界工商界代表人士,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国的著名跨国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组成,其中60多位参加了今天的会见。这是国际工商理事会成立十多年来,首次在瑞士以外召开年会。李克强与他们就广泛话题深入交流,并现场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详细内容

李克强将出席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此间宣布: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将于12日至16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2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座谈交流
· 李克强将出席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李克强会见孟祥民先进事迹报告团
·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