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02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 张艺 艾福梅)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莫里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今天适逢中密建交23周年纪念日。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密关系,视密克罗尼西亚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与密方一道,加强全方位合作,保持高层交往和接触,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在涉及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与配合。

  李克强指出,政治互信是两国关系的基石,务实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支柱。中密都是发展中国家,应发挥经济互补优势,拓展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合作项目,增进两国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莫里就云南彝良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莫里表示,密中建交23年来,中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密方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意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双边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银川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 李克强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
· 李克强会见中非总统
·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座谈交流
·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李克强会见李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