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1日在宁夏银川会见中非总统博齐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02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开幕式的中非总统博齐泽。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 张艺 艾福梅)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开幕式的中非总统博齐泽。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博齐泽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国同中非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中非投资兴业,涉及农业、资源开发利用等多个领域,双方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彼此感情,夯实了中国同中非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加强中国与非洲务实合作的新举措,中方愿与包括中非在内的非洲各国持续增强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人文交往,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配合,提升中国和非洲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博齐泽表示,中非与中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深化政治、经济、社会等层面的交流合作,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银川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 李克强会见中非总统
·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座谈交流
·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 李克强会见孟祥民先进事迹报告团
· 李克强副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