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欢迎代表团凯旋归来,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

    下午3时30分许,李长春等领导同志来到人民大会堂,与代表团成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这届残奥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创造了优异成绩,谱写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在伦敦残奥会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人权事业的显著成就,展示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长春说,残奥会既是残疾人体育竞技的赛场,也是残疾人展示顽强意志和坚韧品格的舞台。你们在残奥会上书写体育运动奇迹的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概括起来就是,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李长春勉励代表团全体成员大力弘扬残奥会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勇攀高峰,为推动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残疾人多办好事实事,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学习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向着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和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参加会见。会见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主持。

    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14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取得95枚金牌、71枚银牌、65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

中共中央 国务院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中共中央 国务院10日向第14届残疾人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全文如下:

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第14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取得95枚金牌、71枚银牌、65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创造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辉煌,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详细内容

残奥会闭幕:残奥圣火同样神圣 自强精神激励世界

    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 燃烧整整12天的伦敦残奥会圣火,9日晚在人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缓缓熄灭,第14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就此落幕。然而,它那饱含人文关怀和自强不息的烈焰,将在全世界继续炽热地燃烧,温暖并激励更多的人们去关爱生命,搏击命运,携手迈向人类文明的新高地。 >>>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赵超)第十四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表彰大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贺电,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新宪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残奥会上的突出表现进行了总结。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大力唱响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主旋律
· 李长春到中央电视台观看教师节晚会《至高荣耀》
· 李长春看望张丽莉同志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代表团
· 李长春出席观看"粤韵飞扬--广东民族乐团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