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乌兹别克斯坦会见乌总理米尔济亚耶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2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会见乌总理米尔济亚耶夫。新华社记者 董龙江 摄

    新华社塔什干9月13日电(记者 董龙江)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地时间12日下午会见了乌总理米尔济亚耶夫。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米尔济亚耶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回良玉表示,中乌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迈入了崭新的阶段。今年6月卡里莫夫总统访华时两国元首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更使中乌关系进入全新发展时期。我此访就是要推动扩大双边合作,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

    回良玉说,近年来中乌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实施了一系列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型合作项目,在地区安全及国际与地区问题上也有良好合作。中乌都重视与对方的关系,视彼此为友好伙伴和真诚兄弟,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与时俱进的选择,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回良玉表示,中方对乌奉行的对华友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愿与乌方一道,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更深入发展。首先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其次双方要充分发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作用,此外,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使双方的合作达到互利共赢和有利于长远发展。双方可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业等众多领域加强合作。中方愿同乌方积极探讨共建农业示范区和太阳能利用合作等问题。中方也愿意与乌方继续保持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米尔济亚耶夫总理热烈欢迎回良玉副总理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请回良玉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米尔济亚耶夫表示,中国是乌值得信赖的朋友,乌也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乌奉行和平的对外政策,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发展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和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乌感谢中方在政治、经济上对乌的大力支持,希望深化与中国在政治、安全、经贸、投资、交通、农业和人文等多领域的合作,并愿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当天,回良玉副总理还会见了我驻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会谈

    9月1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董龙江 摄

  新华社塔什干9月12日电(记者 董龙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2日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谈。

  回良玉表示,非常高兴在中乌建交20年之际访乌。今年6月卡里莫夫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中乌双边关系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我此访的目的即是进一步推动中乌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协议。回良玉说,中乌是全天候、全方位的伙伴,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好兄弟,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安全上相互配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 >>>详细阅读

回良玉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 愿提升务实合作水平

    9月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卢森堡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双方就发展中卢、中欧关系进行友好交流。新华社记者 王晓郡 摄 

    新华社卢森堡9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8日在卢森堡市会见了卢森堡首相容克。

    回良玉首先向容克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回良玉表示,首相先生是欧洲资深领导人,也是中国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卢、中欧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回良玉说,不久我们将迎来中卢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卢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今年5月吴邦国委员长访卢,与卢方就发展中卢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会谈
· 回良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会谈
· 回良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会谈
· 回良玉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 回良玉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热恩别科夫
· 回良玉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