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府会见乌总统卡里莫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2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总统府,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新华社记者 董龙江 摄

    新华社塔什干9月13日电(记者 董龙江)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乌总统府会见了卡里莫夫总统。

    回良玉首先向卡里莫夫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回良玉说,总统阁下是受中国人民尊敬的好朋友和老朋友,二十年前阁下亲手开启的对华友好关系今天已结出丰硕成果。今年6月总统先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两国元首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使中乌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全新阶段。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对本地区和世界有利。近年来,中乌关系发展迅速,双方政治互信和经济合作不断加强。我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化友谊,扩大合作,落实两国元首今年6月达成的各项共识。

    回良玉表示,乌政治、社会稳定,民族、宗教和谐,经济发展良好。中方高度重视对乌关系,支持乌的独立、主权和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回良玉说,中方愿与乌方一道,继续保持和加强在政治、安全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协调,进一步促进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及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卡里莫夫总统对回良玉率重要代表团访乌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回良玉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卡里莫夫表示,乌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靠的战略伙伴。乌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认为两国元首在建交20周年之际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

    卡里莫夫总统高度评价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表示中国在包括农业在内的经济发展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使中国变得日益繁荣和强大,相信中国的发展不可阻挡。乌支持中国的发展及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乌是中国可信赖的战略伙伴,愿在政治、安全、经贸、能源、科技、农业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会谈

    9月1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董龙江 摄

  新华社塔什干9月12日电(记者 董龙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2日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谈。

  回良玉表示,非常高兴在中乌建交20年之际访乌。今年6月卡里莫夫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中乌双边关系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我此访的目的即是进一步推动中乌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协议。回良玉说,中乌是全天候、全方位的伙伴,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好兄弟,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安全上相互配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 >>>详细阅读

回良玉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 愿提升务实合作水平

    9月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卢森堡会见卢森堡首相容克,双方就发展中卢、中欧关系进行友好交流。新华社记者 王晓郡 摄 

    新华社卢森堡9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8日在卢森堡市会见了卢森堡首相容克。

    回良玉首先向容克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回良玉表示,首相先生是欧洲资深领导人,也是中国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卢、中欧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回良玉说,不久我们将迎来中卢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卢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今年5月吴邦国委员长访卢,与卢方就发展中卢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会谈
· 回良玉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会谈
· 回良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会谈
· 回良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会谈
· 回良玉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 回良玉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热恩别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