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4日 12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4日,由中央和国务院33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这是戴秉国会见出席会议的代表。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陈键兴)由中央和国务院33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14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戴秉国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顺应民心,合乎时势,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的成果,造福更多两岸民众。

    戴秉国表示,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是为了适应两岸关系改善发展需要而成立的。五年来,联席会议始终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宗旨,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妥善处理了一大批涉及台商和台胞权益的案件,出台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和实效性的政策举措,有效地维护和增进了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戴秉国强调,随着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尤其是《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签署后,台胞和台商权益保障工作又迎来了新形势,面临着新要求。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切实把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和正当权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会议中表示,此次会议是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新阶段,落实《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的重要举措,充分表明大陆方面致力于维护台胞和台商合法权益的诚意和善意。希望联席会议成员切实贯彻执行投保协议的各项规定,尽快出台投保协议的相关配套措施,继续为维护台胞及台商的合法权益发挥自身功能和独特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等代表联席会议成员做了经验介绍。联系会议部级领导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山东省召开全省台商恳谈会 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大陆各地台商欢迎两岸投保协议“大功告成”
· 天津市市长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 听取意见和建议
· 上海市搭建“一站式”综合平台服务台胞台商
· 李钺锋委员:希望台商在沿海与内陆“并蒂开花”
· 重庆成为吸引台商密集地 将建成两岸交流示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