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京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2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

    李克强说,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应对。各国应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节能环保和发展低碳经济,同时,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公平原则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所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空间,优先落实已达成的共识。再过几个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将召开,希望卡塔尔作为东道国,在推动巴厘路线图谈判取得实质性成果、敦促发达国家承担大幅度减排目标并兑现提供资金、技术转让等承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中的挑战增多,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主要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应加强合作,维护市场平稳。中卡能源合作已有良好基础,双方应从大局出发,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能源合作关系,这符合两国长远战略和共同利益,有利于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阿提亚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各方为应对气候变化共同努力,卡方将继续推进同中方能源等方面合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演讲

    9月12日,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在银川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开幕,并发表题为“携手壮大新兴市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2日电(记者 陈二厚、张艺、艾福梅)9月12日,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在银川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开幕,并发表题为“携手壮大新兴市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银川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张艺、艾福梅)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奥尼尔总理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巴新关系,一直将巴新视为真诚可靠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巴新经贸等各领域关系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在农业、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巴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巴新同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都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
· 李克强会见菲格雷斯 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会议开幕|李克强讲话
·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气候变化问题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