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福雷互致贺电庆祝中国多哥建交四十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09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多哥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19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40年前,中多老一辈领导人作出建立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英明决策,共同开创了中多友好事业。40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健康发展,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与多方一道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把中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福雷在贺电中说,多中关系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过去40年里,双方在农业、基础设施、卫生和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福祉。多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为推动两国实现繁荣而共同努力。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多哥外交与合作国务部长奥欣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与荷兰女王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与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深化,经贸、农业、科技、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 >>>详细阅读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互致贺电,庆祝中斯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斯关系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人文和民间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双边关系的内涵不断充实和丰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出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
· 胡锦涛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 胡锦涛出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开幕式并致词
· 国际舆论积极评价胡主席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讲话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