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信贺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23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李长春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1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发来贺信。贺信指出,少数民族文学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代又一代少数民族作家始终坚持正确创作导向,自觉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时代洪流,扎根各族群众的现实生活,汲取丰沛的民族传统养分,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成为我国文学百花园中的绚丽奇葩,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这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为少数民族作家施展才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广大少数民族作家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到讴歌时代和人民的文学创作活动之中,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真实描绘各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反映各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示各民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崭新精神风貌,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各族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我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旨在体现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和各民族文学的交流融合,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本届“骏马奖”共有235部作品参加评选,最终25部作品和4位翻译家获奖,涵盖了15个民族。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党组书记李冰,国家民委主任杨晶等分别为获奖作家颁奖。出席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的全体代表、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委等8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全体代表
·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18日在京开幕
· 李长春会见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 李长春强调:大力唱响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主旋律
· 李长春到中央电视台观看教师节晚会《至高荣耀》
· 李长春:深入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