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习近平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1日 09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这是习近平与嘉宾步入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南宁9月21日电(记者徐松 闫祥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出席了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博览会展馆。

    上午9时,在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中,习近平与缅甸总统吴登盛、老挝总理通辛、越南总理阮晋勇、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泰国副总理吉滴叻等东盟国家政要和代表团团长一同步入开幕式会场。

    缅甸商务部部长吴温敏主持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和缅甸总统吴登盛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9时30分许,习近平宣布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并同与会各国政要和代表团团长一起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习近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博览会展馆。他首先来到旨在促进招商引资的投资合作专题展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习近平介绍了近年来该集团与东盟国家包括缅甸开展经贸投资合作有关情况。习近平充分肯定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

    参观“魅力之城”专题展区广州市展馆后,习近平来到别具风格的缅甸馆。缅甸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缅甸总统吴登盛在馆前迎候习近平的到来。两位领导人亲切握手并共同按下按钮,点亮光柱,标志着缅甸国家馆正式开馆的帷幕徐徐拉开。随后,习近平与吴登盛一同观看了介绍缅甸国家发展以及对华合作的宣传片。在展区,习近平与吴登盛一边观展一边交谈,他对缅甸今年大幅扩大参展规模,参展企业越来越多表示祝贺,并感谢吴登盛专程来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开馆仪式后,习近平还参观了先进技术专题展区,仔细听取了科技部负责人介绍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以及与东盟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情况。他在展示中国航天科技成就的地球仪前驻足良久,仔细端详和询问。习近平还饶有兴致地来到一辆新能源汽车前观看,当听说我国航天科技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已开始陆续投入使用时,习近平十分高兴,他勉励我国科技工作者坚持推进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10周年。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科技合作”这一重点主题,同期举办包括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在内的涉及金融、检验检疫、先进制造业、物流、医学、文化等领域13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及交流活动。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习近平讲话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今天出席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围绕党校学员的学习作了讲话。

    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集中一段时间到党校学习,很有必要,很有好处。一是有利于补充和丰富知识。领导干部肩负领导责任,知识水平如何直接影响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当今时代,知识增长、更新很快,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领导干部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这样才能不断增强本领,才能保持思想活力和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胜任所肩负的领导工作。到党校进行系统学习,是补充和丰富知识的一种很好的机会与方式。二是有利于总结和提高。善于对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一个领导干部的进步和提高很重要。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结合工作经历和通过读书学习回顾和总结自己以往的工作与生活,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使自己的认识和工作立于新的起点,这对于增加领导工作中的战略智慧和主动权很有益处。三是有利于相互交流和学习。党校学员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部门和不同工作领域,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大家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和个人经历、政治阅历也都不同,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环境。>>>详细阅读

习近平出席中韩建交20周年招待会并接见双方代表

    8月3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韩建交20周年纪念招待会。这是习近平在与会中韩两国贵宾陪同下切纪念庆祝蛋糕。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副主席习近平31日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韩建交20周年纪念招待会。招待会开始前,习近平亲切接见了与会的中韩专家研究委员会双方代表并合影留念。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步入招待会现场,观看了中韩建交20周年纪念图书及纪念封揭幕仪式,并在与会中韩两国贵宾陪同下切了纪念庆祝蛋糕,还观看了富有浓郁中韩两国民族风情的精彩文艺演出。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今年适逢中韩建交20周年和中韩友好交流年,习近平副主席莅临纪念招待会,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韩睦邻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她说,巩固和发展中韩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愿与韩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韩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 习近平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 习近平会见泰国副总理吉滴叻
· 习近平会见老挝总理通辛
·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