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1日 13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刘云山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1日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体制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调指导、完善配套政策,各地各部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和综合文化行政责任主体、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等方面,全面完成了中央确定的阶段性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经过十年来不懈探索与实践,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文化生产力的解放发展,有力促进了文化的发展繁荣,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有力促进了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各类文化人才竞相涌现,文化领域整体面貌和发展格局焕然一新,在已有基础上开创了文化建设新局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十年来的文化体制改革历程很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会议要求抓紧做好当前文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广西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教育科技事业
· 刘延东:让社会涌现更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 国务委员刘延东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国客人
· 刘延东出席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