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1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马凯会前会见宣讲团成员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会前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刘延东强调,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基层,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说,选派大学生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的“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一大批高校毕业生满怀激情、奔赴农村,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和锐意进取的创新激情,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刘延东指出,基层是青年人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最佳课堂,希望广大“三支一扶”大学生积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在基层社会实践中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建设者;要不怕吃苦、勇挑重担,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为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有力践行者;要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刻苦钻研,大胆开拓,努力成为新时期解决“三农”问题的积极探索者。

    刘延东充分肯定“三支一扶”计划对于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培养青年后备人才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完善政策体系,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改善“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他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吸引和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据悉,“三支一扶”计划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部门2006年启动实施,已累计选派16.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在此次报告会上,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代表邓丽、杨朝丽、郭军、陆玉秀、张鸿烨汇报了他们的先进事迹,首都6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广西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教育科技事业
· 刘延东:让社会涌现更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 国务委员刘延东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国客人
· 刘延东出席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京会见美国俄勒冈州议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