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以先进典型崇高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9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会见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深入开展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
 以先进典型崇高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

    9月27日,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她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科学探索的开拓者、良好风尚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侯伯宇同志生前系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物理学家。他扎根西北45年,坚持教书育人并重。培养了一批优秀拔尖创新人才,所创“侯氏理论”等学术成果为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的前沿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2010年10月,侯伯宇同志因病逝世。

    刘延东说,侯伯宇同志作为新中国自己培养的高级知识分子、模范教师和杰出科学家,把毕生都献给了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他矢志不渝、报效祖国,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其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充分展示了优秀知识分子的科学精神和道德操守。

    刘延东指出,要组织开展好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侯伯宇同志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侯伯宇同志为榜样,志存高远,执着坚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满腔热诚奉献给教育科技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他勇于钻研创新,提高专业水平和育人本领,自觉砥砺品行,加强师德修养,成为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参加会见。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陕西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首都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据悉,报告团还将赴长沙、成都、广州、杭州等地开展巡回报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 刘延东在广西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教育科技事业
· 刘延东:让社会涌现更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 刘延东会见英国客人
· 国务委员刘延东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国客人
· 刘延东出席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