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会见30位新任驻华大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19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钱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会见了30位新任驻华大使。

    温家宝欢迎各位使节来华工作,表示中国政府将为他们在华期间的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他们在任期内积极促进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参加会见的新任大使是: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利比里亚驻华大使卡马拉、安哥拉驻华大使比雷斯、秘鲁驻华大使古铁雷斯、加蓬驻华大使古隆加纳、尼日尔驻华大使巴瓦、泰国驻华大使伟文、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科斯泰亚、尼泊尔驻华大使马斯基、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玻利维亚驻华大使查卢普、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丽奥蒂斯、卡塔尔驻华大使阿勒哈利法、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赞比亚驻华大使尼伦达、塞拉利昂驻华大使卡马拉、约旦驻华大使卡拉莱、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叶尔梅科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保加利亚驻华大使舒丘尔利埃夫、刚果(布)驻华大使奥瓦萨、南苏丹驻华大使约克维、爱沙尼亚驻华大使罗克、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瑞士驻华大使德·瓦特维勒、黑山驻华大使佩罗维奇、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桑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
审议通过《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草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审议通过《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发展服务业是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十一五”时期,我国金融、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仓储等主要服务业行业和旅游、文化、家政、动漫、环境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产业和新型业态快速发展。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2010年增加值比2005年增长1.3倍,年均增加就业579万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到34.6%,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的重要力量。同时,我国服务业发展仍然存在质量和标准化水平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人才不足等突出问题。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十二五”时期,要着力提高服务业比重,提高服务业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 >>>详细内容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述评

    这是中欧领导人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晤,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之间又一次成功的对话。

    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在会晤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中欧就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在经贸、基础设施、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
审议通过《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草案)》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开播 温家宝信贺
· 温家宝结束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及访问比利时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