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21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方领导人对奥朗德总统等法方领导人的问候。他说,中法都是世界重要国家,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在世界格局调整、全球经济复苏艰难的情况下,中法加强合作,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具有超越双边的意义。双方应始终以长远眼光看待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共识与协调,深化高科技、卫生、城镇化等方面务实合作特别是大项目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向动态平衡方向发展。

    李克强指出,欧洲是世界重要一极,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重申了中欧关系的全球性、战略性。中方乐见欧洲稳定机制条约近日已正式生效,将继续多渠道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希望法方在欧盟内发挥自身影响,促进中欧关系不断发展。

    燕保罗表示法国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法中关系,愿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拓展同中方各领域交往与合作,积极参与欧中框架下的合作,促进法中、欧中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国务委员戴秉国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破解城市二元结构难题 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 李克强会见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和杜邦公司董事长
· 李克强强调: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 李克强在宁夏考察 强调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
· 李克强在京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多哈会议主席
· 李克强在宁夏考察:深入推进西部地区开发开放